四言十四

写东西的人,算不上写手。开心就好。
不会画画所以只能使用钞能力辣!
图片类内容会发围脖存档。
wb:罗索超人睁开眼睛我是你弟

自欺欺人

瞎写


“你为什么自杀?”在自杀者死后的世界,我向这个新来的少年提出了疑问。
不过,我是知道答案的。我能看到其他人死亡时的想法。此时,他头顶上的那串文字正在跳动着,强调着自己的存在感。
他会怎样回答呢?
我有些期待地看着他——这举动似乎有些失礼——这一次的新人,是会如实说出自己的想法,还是愤怒地破口大骂“多管闲事”呢?
他看着我,没有任何反应,似乎是没有听明白我的意思。于是我耐心地解释道:“我在这里很久了……只是想多了解一些你们的事。”这可是大实话。
看见他眉头舒展开来,我微笑着看向他,等待着他的回答。
“也没什么。”他勾起嘴角,露出年轻人特有的异常的自信和傲气,“我只是不想为了别人死而已,所以就自己动手了。”
没等我作答,他又接着说:“既然你在这里很久了,那么也一定见过那些因为他人的言语,或者是其他消极的因素而自杀的人吧。说实话,我无法理解他们的感受。”
他看向我,见我没有制止他的意思,说得更加起劲了:“因为外界的因素而自杀求死,其实只是因为他人而死去,可是人为什么不自己决定自己的死亡?因为他人的一些举动就自杀,这样甘心吗?”
我配合地摇了摇头。
他兴奋得两眼放光:“对吧!所以我自杀了,没有什么别的原因。反正我什么时候死是我的事,就和吃饭一样,我想早上吃还是晚上吃,想早上死还是晚上死,用什么死法,都是由我自己决定的。”
“只要想到这是我凭借自己的意志做出的决定,我就能满足了。”
我平静地笑了笑,对着他摇摇头说:“你的观点我不予评价,但我很遗憾,我们之间的交流到此为止了。”见他不解的眼神,我看向他头顶的那串文字:“自欺欺人可不好。”
他霎时脸色惨白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四言十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