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言十四

写东西的人,算不上写手。开心就好。
不会画画所以只能使用钞能力辣!
图片类内容会发围脖存档。
wb:罗索超人睁开眼睛我是你弟

关于奶酪蛋糕的短途旅行(?)

レトさん生日快乐!好期待level4的repo——

大概是童话风的小段子……?写得很垃圾(泣)

OOC有

↓↓↓

这是圣诞节的次日。昨天夜里的钟声和热闹的人流声和地上厚厚的雪花一起渐渐褪去。

レトカニ戴上了红领结,那是它最喜欢的圣诞礼物,是爷爷奶奶昨天偷偷送给它的。它趴在窗台上,边晃着自己黑白的小钳子边向外看去。

正对着窗户的是一棵高大的常青树,上面装饰着彩灯和圆球,送给小朋友们的礼物已经被分完了。圣诞节过去了,它已经不那么漂亮了。

レトカニ用小钳子整理了一下红领结。玻璃被妈妈擦得很干净,像镜子一样。它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赞许地点点头。

レトカニ在等妈妈。今天是它的生日,妈妈说要带它出去买一个好大好大的蛋糕。

其实它不喜欢蛋糕。レトカニ的生日和圣诞、元旦离得太近了,所以爸爸妈妈商量了一下,决定在生日的时候送它蛋糕,当作圣诞和元旦的礼物。可是レトカニ想要别的,比如一顶小帽子,比如同学们都很喜欢的卡牌游戏。

不过蛋糕也不错。レトカニ最近喜欢上了奶酪蛋糕,香香软软的,特别好吃。不知道妈妈会不会给它买奶酪蛋糕呢?

它在窗台上等啊等,可是妈妈还没出来。

レトカニ觉得奇怪,跃下窗台,向妈妈的卧室走去。

它站在门口,觉得里面静悄悄的,就趴在地上,透过门缝往里看。

妈妈还在睡觉!它大吃一惊。它想了想,妈妈昨天给它们做了一顿大餐,可能收拾了很久,现在累了。于是它放轻脚步,悄悄地离开了。

它不能吵醒妈妈,可是它现在突然想吃奶酪蛋糕了。

该怎么办呢。レトカニ犯难了。它跳上窗台,往外看了看。雪已经停了,大家都在街上聊天散步。它似乎能闻到蛋糕店刚出炉的面包的香味。

它想吃奶酪蛋糕。

レトカニ看了一眼妈妈的房门,小心翼翼地挪步进了自己的房间。它带上了自己最喜欢的三条小毛巾——灰色的うーごろう、蓝色的タオルくん和粉色的ピンク。它把毛巾们放进鸽子背包里,想了想,又把装满硬币的十字钱包也放了进去。

レトカニ留下一张纸条,背上鸽子背包,拿上地图,独自出门了。

 

妈妈要带它去的蛋糕店在街的另一边,レトカニ紧张又开心。它吸进充满雪的味道的空气,又呼出白气,就像雪在它的身体里融化了一样。

它哼着歌,拿着地图前进。

“奶酪~蛋糕~♪好吃的蛋糕~”

“带上タオルくん和ピンク~♪也别忘了うーごろう~”

“戴上爷爷的礼物~♪去吃蛋糕~”

“你别唱啦——”

就在这时,レトカニ身边的小巷子传来了恹恹的声音。

它有点生气,走近了几步,发现向它搭话的是一只黑猫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不好听。”黑猫甩了甩尾巴,抬头看看它。

“你真没礼貌。”レトカニ转头想走。

咕噜噜。它们之间突然传出一阵声音。

レトカニ和黑猫同时向周围看了看,没有别人。

于是レトカニ看着黑猫,黑猫也看着レトカニ。

“你是不是饿了?”它们异口同声。

“饿了。”它们同时回答。

黑猫问:“你要去哪里啊?”

レトカニ答:“我要去蛋糕店,买奶酪蛋糕。”

“哇。”黑猫从地上爬起来,甩了甩尾巴,抖掉身上的雪和灰尘,“我要跟你一起去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也想吃蛋糕了。”

“可是我要唱歌。”

黑猫想了想,说:“那我跟你一起唱歌。”

 

黑猫和レトカニ一边哼着歌,一边向街另一边的蛋糕店前进。

街上的大家被它们的歌声吸引了。

戴着红色帽子的兔子向它们搭话:“你们要去哪里呀?”

黑猫说:“我们要去蛋糕店。”

戴着绿色面具的小狗向它们搭话:“你们在唱什么歌呀?”

レトカニ说:“唱开心的歌。”

它们继续向蛋糕店前进。

它们的歌声吵醒了在公园睡觉的小牛うっしー,うっしー有点生气。

“你们声音太大了。”うっしー说。

““对不起。””レトカニ和黑猫向它道歉。

レトカニ小声说,黑猫声音太大了。

黑猫也小声地说,唱得大声才开心呀。

レトカニ用钳子揪了揪黑猫的胡须。黑猫痛得龇牙咧嘴。

咕噜噜。它们之间又传出了一阵声音。

“不是我。”レトカニ和黑猫对视一眼,看向うっしー。

“也不是我。”うっしー摇了摇头,晃着耳朵。

它的头顶突然钻出来一只八齿鼠。

“是小麦君饿了。”うっしー说。

うっしー也决定和它们一起去蛋糕店。

 

这一次,黑猫和レトカニ没有唱歌了。因为うっしー说黑猫会吓到小麦君。

黑猫垂着耳朵,沮丧地在后面走着。

レトカニ想了想,打开自己的鸽子背包,取出十字钱包,到便利店买了一个纳豆卷,又买了小麦君喜欢的葵花子。这两样东西把它的背包撑得满满的。

“给你。”レトカニ把纳豆卷递给黑猫。

“哇!”黑猫开心地叫了起来,又有点疑惑,“可是你还要买奶酪蛋糕。”

レトカニ想了想:“我可以买一个小一点的。”

黑猫看了看它,又看了看手里的纳豆卷,最后还是高兴地吃了起来。

レトカニ又把葵花子递给小麦君。

小麦君躲在うっしー的耳朵后面,有点害怕地看了一眼吃得正开心的黑猫,犹豫了一会儿,接过了葵花子。

うっしー说:“小麦君说谢谢你。”

“不用谢。”レトカニ很高兴。

“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?”うっしー问。

后面的黑猫悄悄地竖起了耳朵。

レトカニ犹豫了一下,摇了摇头。

它想要一顶小帽子,这样子冬天出门也不会冷了。可是它不能麻烦这些朋友。

 

小麦君吃饱之后,うっしー带着小麦君回到了公园,继续它的午觉。

レトカニ问黑猫:“你不回家吗?”

黑猫说:“我还是有点饿,想跟你去吃蛋糕。”

于是它们又唱着歌,来到了蛋糕店门口。

玻璃门上还装饰着圣诞节的花圈,门口摆放着一棵小小的圣诞树,上面装饰着彩灯和圆球,正闪闪发光。

レトカニ惊喜地挥舞着自己的小钳子。这可比它家门口的常青树要漂亮多了。

在进入蛋糕店之前,它们有点紧张地整理了一下自己。レトカニ对着玻璃门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红领结,黑猫用爪子顺了顺自己的毛,抬头挺胸地带着レトカニ进了蛋糕店。

レトカニ觉得自己心跳得很快,这还是它第一次自己来蛋糕店呢。

蛋糕店的店长ガッチマン用布把自己脑袋包了起来,只露出两只眼睛和一副眼镜。

レトカニ鼓起勇气,走向ガッチマン:“ガッチさん,我想要一块奶酪蛋糕。”

“好哦。”ガッチマン和蔼地问,“堂食还是带走呢?”

レトカニ透过柜台,看着自己想吃的奶酪蛋糕。奶酪蛋糕前面的标牌上写着价格。

它打开零钱包数了数,小声地说:“我想要小一点的……”它觉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ガッチマン笑了笑:“生日的话,还是跟朋友一起吃大一点的蛋糕比较开心吧。”

“欸!”レトカニ诧异地看着ガッチマン。

ガッチマン从冰箱里取出刚做好的奶酪蛋糕,耐心地又问了一次:“堂食还是带走呢?”

黑猫和レトカニ高兴得两眼放光。

レトカニ想了想,小钳子拨弄着胸前的红领结。

“我想分给朋友们吃。”

于是ガッチマン把奶酪蛋糕分成了好几份,装进了盒子里,扎上轻飘飘的丝带,像是レトカニ家门口那棵常青树上被小朋友抢夺一空的礼物盒一样。

レトカニ把奶酪蛋糕分给了ガッチマン和黑猫。

黑猫开心地坐在椅子上吃着蛋糕。

レトカニ跟它道别。

“我该回家了,不然妈妈会担心的。”

黑猫有些舍不得地看着它。但还是跟它挥手告别。

 

レトカニ踏上了回家的路。装满了奶酪蛋糕的礼盒们被它装进了背包里。

它把一个礼盒给了うっしー。うっしー正在公园里闲逛,对它点了点头表示感谢。小麦君从うっしー的耳朵后面钻出来,向レトカニ挥挥手。

它把一个礼盒给了戴着绿色面具的小狗。后者欣喜地拍了拍它的肩膀。

它把一个礼盒给了戴着红色帽子的兔子。兔子张大了嘴,高兴地向它道谢,然后飞快地跑向了远处。

最后レトカニ回到了家。

レトカニ打开门,妈妈正站在门口,怒气冲冲地看着它。

レトカニ低着头:“对不起。”

“你这孩子怎么回事!不说一声就往外跑!”

“我留了纸条……”

“要是发生危险怎么办?”

レトカニ有些沮丧。

就在这时,家门口似乎有谁按了门铃。レトカニ感觉到自己被铃声拯救了一样,高兴地打开了门。

妈妈也疑惑地跟着走到门口。

一道黑影笼罩了它们。

妈妈和レトカニ抬头,是一头小牛,左耳的后面坐着一只八齿鼠,背上又载着一只蹦蹦跳跳的黑猫。

妈妈奇怪地问:“你们是?”

レトカニ开心地说:“是我的朋友!”

它跑出家门。うっしー俯下身子,让黑猫从它的背上跳下来。黑猫的头上戴着一顶黑色的礼帽,和黑猫几乎融为一体。

“你们来我家玩吗?”レトカニ问。

黑猫把头顶的礼帽取下来,戴在レトカニ头上,笑嘻嘻地说:“生日快乐!我跟うっしー一起去买的。”

“生日快乐,レトカニ。”うっしー说。

レトカニ愣愣地站在原地。它转过头去,玄关处的镜子映出了它现在的样子。红色的领结端端正正地在它的胸前,黑色的小礼帽在它的头上,仿佛原本就属于它一样契合。レトカニ小心地用钳子摆弄着这个礼物,这正是它想要的。

“谢谢你们!”レトカニ笑着说。

妈妈让他们进屋来一起吃晚餐。

うっしー苦恼地看着这间小房子,摇了摇头,感谢了她的邀请。

黑猫也有点苦恼,它还要回去和它的好朋友们探险。

レトカニ有些难过,但它又打起了精神,对它的朋友们说:“我们明天再一起玩吧!”

朋友们答应了它。

它们依依不舍地告别后,レトカニ回到了家里,和妈妈分享着自己今天的精力,一起享用着美味的晚餐。

这是它最喜欢的一个生日。

-END-

评论(2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四言十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