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言十四

写东西的人,算不上写手。开心就好。
不会画画所以只能使用钞能力辣!
图片类内容会发围脖存档。
wb:罗索超人睁开眼睛我是你弟

[キミガシネ/敬纱良]尘沙之下 01

Attention

1.架空设定,敬二先生是纱良酱的邻居,纱良和丈是小学同学。

2.年龄差为私设,按大概7-8岁的感觉来写的。

3.部分设定与原作不符。

4.OOC,小学生文笔。

(标题是乱取的) 


OK?↓ 
 

01. 

泡泡。

在黄昏的粉霞下满溢着彩虹的透明泡泡,乘着稍凉的风轻盈地落在了她的鼻尖,她似乎听到了微小的碎裂声。

——啪嚓,啪嚓,啪嚓。

伴着消逝而来的是一串记忆深处的笑声。泡泡的碎片在她的鼻尖、耳廓、眉梢化作了水汽,将那些被尘土掩埋却顽固地占据一角的时光洗净。

千堂院纱良轻吸一口气,屏住气息朝着来处看去。

“哦,欢迎回来,小纱良。”金发的男子隔着庭院的铁栅栏和灌木,朝自己挥了挥手,声音比记忆中的还要低沉,却一如既往地充满着年长者的游刃有余。

泡泡棒上的薄膜包裹着风和最后一丝霞光,在他们之间划出了不长不短的轨迹,接着四散着飞向各处。

“好久不见了,我很想念小纱良哦。”

“我也很想念您。”

他们不约而同地走向那道铁栅栏。

早已成为社会人的篠木敬二没有再穿着她记忆中的那套学生制服,而是选择了衬衫和马甲这样成熟的服饰。纱良下意识地看着栅栏的高度,她记得中学二年级那年——就是敬二被调离到别的辖区工作的那年——她的身高才到栅栏的一半,那时敬二伸手便能轻松翻过栅栏。

像是读懂了她的心思一样,敬二看着她感叹道:“小纱良长高了呢。”

纱良伸手在自己的头顶和敬二之间比划了一下,笑着说:“说不定过几年就能超过敬二先生了。”

“那还是不太可能吧www”敬二轻笑着伸手握住铁栅栏,只听铁栅栏摇晃着发出声响,他们之间的那道屏障消失了,敬二轻松地落在了她的眼前,右手习惯性地揉了揉连日劳作而酸痛的脖子。

篠木家是单亲家庭,在纱良的记忆中,为了帮母亲分担压力,敬二上中学没多久就开始兼顾着学业和工作,每天早上都顶着渐深的黑眼圈,晚上再骑着自行车从打工的便利店回来。在那段忙碌的日子里,他们的交集汇聚在了房间里那扇相对的窗户,还有公园里的沙坑。

“说起来,这里真是变了不少啊。警察叔叔本来还想去小纱良的学校看看的,结果迷路了……”

敬二略带懒散的声音把纱良的思绪拉回了现实。听到敬二的感叹,纱良飞快地回忆了一下三年前和现在的道路变化。

“可能是因为附近新建了商店街吧?”她顿了几秒,突然注意到敬二的话语中有几个自己在意的地方,“……警察叔叔是?”

“嗯,首先是这个问题吗?”敬二不怎么意外地弯起嘴角,“在那边跟小孩子打过一阵交道,渐渐地习惯这个称呼了。不过我可不是巡查哦。”

纱良好奇道:“那您现在的职务是?”

“刑事www”

“噗嗤”一声,纱良忍不住笑了出来。她抬头看向敬二,后者眼中盛满笑意,向她望了过来。

浅灰色的眼瞳。

黑色与白色糅在一起,像黑夜里的云层,将所有的温暖锁进了一方天地。

她没由来地想起了某一个她难得失眠的夜晚,她披着外套打开了那扇窗户,轻轻敲着对面的窗。窸窣的响动后,敬二打开了窗户出现在了她面前。

他们用云朵和星星都听不到的声量说悄悄话。

“敬二先生之后想做什么工作呢?”

“突然就问出了像老师一样的问题呢,小纱良。”

“请不要转移话题。”

“好,好。嗯……我啊,想成为警察。”

“警察——很适合您呢。”

“哈哈,谢谢你啊小纱良。”

“可是当警察很辛苦的吧。父亲说警察有非常重要的法定义务,是没有下班时间的。”

“……千堂院先生对你说过这些啊?对小孩子来说会不会太难懂了。”

“什……!请不要把我当成小孩子!”

“哈哈哈哈,失眠就跑来找人聊天,也不是什么成熟大人会做的事哦。”

“唔……”

 

——“为什么啊……因为我想成为某个人的英雄吧。”

 

“果然,警察这个职业很适合您呢。”纱良轻笑着,“之前和丈讨论起您的时候,他还说‘从敬二先生的名字来看他就是注定要做警察的’。”

敬二微微睁大眼睛:“丈君……你们还有在联系啊。”

提到自己的亲友,纱良的语气也带上了少女特有的轻快:“是的,我们现在是高中同学!说起来,他还交到了女朋友。”

“这小子不错嘛。”敬二弯起嘴角,“说到高中,小纱良现在方便带我去你的高中看看吗?警察叔叔刚刚迷路了——”

“请不要说着这样的话用‘警察先生’作自称,小朋友会幻灭的。”

“现在和我说话的只有小纱良哦。小纱良是小朋友吗?”

被他的话一噎,纱良索性不再在这个问题上作纠缠,转而问了自己同样在意的另一个问题:“为什么想去我的高中呢?”

听到她的问话,敬二难得地放下了那只搭在颈后的手,神色较平时不太一样,是纱良很少见的样子。然而这样的表情只维持了一瞬,敬二的脸上又浮现出惯有的轻佻:

“因为我想看看小纱良现在的样子。”

“——”

纱良突然不知道该回复些什么。

这个人真是……!!!

敬二突然放声大笑,伸手拍了拍她的头。纱良下意识鼓起脸颊不满道:“请不要把我当成小孩子。”

似乎也是意识到了这样的行为对一个高中女生来说不太合适,敬二有些不自在地收了手,右手又下意识地回到了它应有的位置。

周围的空气顿时尴尬了起来。

他们又开始不约而同地思考了打破这一僵局的话题。

“今、今天时间不早了,我先带敬二先生到附近转转吧!”

“嗯,拜托你了小纱良。”

“先去公园吧。敬二先生走后,公园有过一次扩建,增加了不少设施。”

“那还真让人期待。”

 

千堂院纱良,现役JK。

篠木敬二,警察官。

这对稀有的组合,各怀心事,开始了阔别三年后难得的相处时光——为期一个月。

-TBC-

评论(8)
热度(3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四言十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